墨淩清

这里墨淩清,叫阿清就好。主混绿蓝/第五杂食/魔道。

【空机】烟火

小甜饼。私设如山。有惩罚(有可能是禁赛严重者直接删除)的设定但并不会有任何角色被删除。我爱他们。无视时代背景,就是电子游戏人物们谈恋爱,也因此有不少中文口语化的内容。脑子什么的不需要,甜就对了!

 

1.

最近的特蕾西有些不对劲。

比如,最擅长破译的她触电的频率突然变得比菲欧娜还高;再比如,她的修机速度慢得不正常。

大家都理解队友受伤触发胆怯会导致破译速度下降,可是……只有一个人上椅子啊,为什么二人合修的速度和我自己修差不多?菲欧娜看着几乎纹丝不动的进度条想。她瞄了一眼右上角的队友状态,除了玛尔塔坐在狂欢之椅上,其它人都是健康状态;她又瞟了一眼特蕾西,机械师面无表情地转动着齿轮,看不出任何异常。

“啊!”校准失败,特蕾西触电了。一阵低吟传来,黑影出现在她们身旁,传送!

传送过来的杰克很自然地锁定了看起来比较好抓的特蕾西,于是后面的游戏里,再也没有人见过杰克的影子。左下角不断显出“特蕾西已牵制监管者120秒”“特蕾西已牵制监管者180秒”等字样。

菲欧娜在心里为杰克默哀了三秒。

伊莱救下玛尔塔,三人合力破译了剩下的一条密码,最后的结果是四人逃出生天。

“嘶……那个机械师今天砸板怎么这么疼……”赛后,杰克揉着脑袋抱怨。

“你点巨力了吗?”伊莱看了一眼特蕾西。

特蕾西摇了摇头。

 

2.

晚上,结束了一整天的游戏,大家都回到房间休息。

“菲欧娜,我……”特蕾西一手托头,一边漫不经心地用茶匙搅动着咖啡。

“你到底怎么了?”菲欧娜往自己的咖啡里加了一块方糖。

“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了……”

“这很正常啊,这个年纪的女孩都会有喜欢的人啊”

“可是我不知道她喜不喜欢我啊……。”

“那人是谁?”菲欧娜端起咖啡喝了一口。

“玛尔塔。”

菲欧娜刚喝进去的咖啡全喷了出来。

 

3.

“你们帮我出出招吧。”玛尔塔将三杯啤酒放在桌上。

奈布和威廉面面相觑。

“玛尔塔,你……借高利贷了吗?”奈布小心翼翼地开口问。

“别瞎扯。”玛尔塔一手托头,“我恋爱了。”

“哟,稀奇”威廉调侃道,端起酒杯,“敬玛尔塔的恋人一杯!那个lucky dog是谁?”

“特蕾西。”

“咳、咳咳……”威廉险些被呛着,奈布也瞪大了眼睛看着玛尔塔,好像在看一只会走路的蘑菇。

 

4.

特蕾西递过一张手帕,菲欧娜擦干了刚刚喷出来的咖啡,“那么,你打算怎么办呢?”

“我也不知道……”特蕾西低头看着杯子。爱情这种毫无意义的东西,玛尔塔也许根本没有想过。况且同性之间的感情,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吧……

“向她表白吧!”菲欧娜跳起来,“然后,我们可以给你们在红教堂办个婚礼!瓦尔莱塔缝婚纱,玛格丽莎奏乐,克利切当灯光师,我可以给你当伴娘!”

“啊???”刚刚还沉浸在悲伤情绪中的特蕾西被情绪突然高涨的菲欧娜吓了一跳,菲欧娜双眼发光:“艾玛当花童不错吧,还有……”

“菲欧娜,你先坐下,我还不知道……”

“也许可以把杰克的玫瑰手杖借过来,玛尔塔不是久经训练吗,你又那么轻,抱起你应该很轻松的吧?在漫天玫瑰花瓣中走过红毯,在神像下宣誓和对方相伴一生,世上还有比这更浪漫的事情吗……”

“听人说话啊!”

 

5.

威廉止不住地咳嗽,奈布帮他拍了拍背。

威廉好半天才喘过气来,又喝了口啤酒压惊:“玛尔塔,你……再说一遍?”

“还用再说一遍吗?听好了,我喜欢特蕾西。”玛尔塔双手抱胸,白了威廉一眼。

房间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

“玛尔塔,”不知过了多久,奈布打破了沉默,“你想好了吗?”

他们的存在就像一个玩笑一样,在这个0与1组成的虚拟世界中拼搏厮杀,一次又一次毫无意义地迷失或者逃脱。在这种生活下,感情和浪漫只会成为拖累。

“不知道。”玛尔塔也喝了口啤酒。

“你……下一步的想法是什么。”

“不知道。所以才把你们喊来给我出出招啊。”

“不如……参考一下外面那些女孩子喜欢读的小说?买九百九十九朵玫瑰送给她说‘女人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力’什么的?”威廉开了个小玩笑。

“去去去,不会说话就闭嘴。”玛尔塔没好气地说。

……

这场小聚会到最后也没有讨论出什么有意义的结果。

 

 

 

6.

特蕾西还记得第一次和玛尔塔搭档的那场游戏。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很多细节早已在无数场千篇一律的游戏中磨损丢失,但她依旧记得那个女孩举起信号枪时脸上的坚毅,她将自己从狂欢之椅上救下时的迅捷,以及最后她被打倒在地时做的那个“快走”的口型。

最后,玛尔塔以自己迷失为代价换来了特蕾西的逃脱。她坐在椅子上,向小丑露出嘲讽的笑。三人逃脱,求生者方胜利。

那时的特蕾西想,这真是个奇怪的人啊,明明已经跑到了门口,却还要回去救特蕾西。明知监管者带着挽留的特质,她们再怎么努力也不可能全部出逃。就算己方胜利,迷失的人也会被扣掉大量的演绎积分。所有人都知道演绎积分意味着什么,有可能是新时装,新的随身物品之类的小玩意,也有可能是留在庄园的机会。

演绎积分过低的人会被惩罚,刚来到庄园时,特蕾西就曾经因为不熟悉地形和羸弱的体质经常迷失,被禁赛了三个星期。

玛尔塔却不在乎。

“没有什么比同伴更重要。”玛尔塔这样说。

她说这话时那灿烂的微笑深深地映在了特蕾西心里。

7.

威廉和奈布走后,玛尔塔给自己又倒了杯酒,盯着滋滋作响的啤酒泡回忆起和特蕾西搭档的第一场游戏。

“特蕾西列兹尼克,机械师。”特蕾西淡淡地说。她抱着遥控器向坐在大厅里的求生者点了点头,坐在玛尔塔旁边。

右下角的倒计时在逐渐减少,大家都只是简单地打了招呼就低头准备。最后一次检查过天赋,玛尔塔抬头看了一眼特蕾西,矮小的少女低着头,目不转睛地盯着遥控器,似乎是在调试傀儡。黄色短发垂在脸颊边,她抬手将头发理到耳后,眨了眨眼,纤长的睫毛像是蝴蝶扇翼般扑闪着。

她真白啊,是不怎么出门的缘故吗。玻璃碎裂声传来时,玛尔塔脑中闪过这个念头。

游戏开始。玛尔塔第一个遇见的队友就是特蕾西,她正低着头敲打着键盘,认真的神色和赛前检查傀儡时一样。她认真的样子真好看,玛尔塔走了一瞬间的神。

破译,牵制,救治;和以前的无数场游戏一样。只是有了特蕾西,破译速度快了不少,密码机很快只剩下一台。

所有人都处在健康状态,只有艾米丽上过一次椅子。应该可以赢。玛尔塔在心里盘算着。

大门开启,两个队友离开了,特蕾西倒地。玛尔塔折回去救人,就看见小丑的眼中冒着危险的红光。

“快走!”特蕾西大喊。玛尔塔举起信号枪,击中了小丑。

后面的事,玛尔塔早已习以为常,她替特蕾西扛下了致命的一刀,倒在大门前。

“快走!”她只来得及向已经站在出口处的特蕾西说。机械师很聪明地没来救她,很好,救也是白搭。

“对不起。”游戏结束后特蕾西递过一张手帕“害得你没能跑出来,我……”

她的声音很轻,像是害怕被责怪的孩子。

“不用道歉。”玛尔塔接过手帕擦了擦汗水和尘土,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没有什么比同伴更重要了。”

 

8.

转眼便到了二月。

玛尔塔没敢做出什么。如果特蕾西不答应,对两人来说都会是很尴尬的局面。她们是绝佳的游戏搭档,因此也常常一起组队,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如果……

玛尔塔只是想想就觉得还是躺进伊索的棺材凉快比较好。

 

特蕾西也是这么想的。要是表白了,玛尔塔不喜欢自己,或者更糟一些,她生气了……

那时候想找柜子钻进去都没有。

 

两人都开始有意无意地躲着对方,好像生怕一个不小心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但尴尬归尴尬组队这事儿不是求生者能决定的。每次在等待大厅看见对方,两人就心里一跳,游戏时也心神恍惚,连着胜率也直线下滑。

 

“唉,你这样不是个事啊。”菲欧娜恨铁不成钢地看着特蕾西,“禁赛三天,紫皮延期到第七赛季……你这是要作死啊!”

“我怎么办啊!”特蕾西哀嚎,“我也不想啊!”

 

9.

“诶诶诶,伊莱!”菲欧娜装作不经意地坐在伊莱旁边,问“你会算爱情运势吗?比如,算算玛尔塔今年会不会喜欢上谁?”

“咦?”伊莱抬起头,尽管他脸上带着眼罩,菲欧娜还是看出了他想表达的困惑,“贝坦菲尔小姐不是已经和列兹尼克小姐在一起了吗?”

“啊??”这回轮到菲欧娜困惑了

伊莱补充:“我的役鸟标记队友时曾无意中看见列兹尼克小姐身上带着一张贝坦菲尔小姐的照片,还看见贝坦菲尔小姐……啊!”

伊莱顿了一下,因为一只手突然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

“呀,伊莱,抱歉我和菲欧娜有些话要说,我和她先走了,你慢慢休息!”奈布不知从哪里冒出来,拉着菲欧娜就走

菲欧娜一头雾水地被拉走了。

 

“你知道了?”奈布把菲欧娜拉到角落里,“玛尔塔她喜欢特蕾西这事……”

“等等,玛尔塔也喜欢特蕾西?”

“也?”

奈布和菲欧娜都沉默了,他们对视了一会,菲欧娜转身:“我要去告诉特蕾西,她最近为这事儿魂不守舍的……”

“不不不,别这么着急。”奈布脸上露出狡黠的微笑,拉住菲欧娜:“我有一个更好的办法帮她们两个。”

“怎么做?”

“叫上威廉,我们……”

 

10.

玛尔塔转过拐角,却看见自己的房间前围满了人,以及站在人群中心的那个高挑身影。夜莺小姐?她为什么会在这里?

玛尔塔拨开人群走到门口,发现门口已经被拉上了警戒线。

“抱歉,贝坦菲尔小姐。这里出现了一个bug。”夜莺小姐用她那歌唱般空灵的声音说,“吉尔曼小姐试图在她的房间和食堂之间建立起一个通道,结果不幸卡在了墙里。这一块的房间都暂时不能住了,得修复。”

玛尔塔皱了皱眉:“那请问,什么时候能修好?”

“今晚是不可能了。房间受影响的访客得在其他房间里休息一晚。”

“受影响的房间有多少?”

“不多,除了吉尔曼小姐的房间,还有你的的和列兹尼克小姐的房间。

玛尔塔的脸僵住了。

“庄园里只剩下一间空房了,很抱歉,你们只有住在一起了。”夜莺小姐带着完美到无可挑剔的笑容补充。

特蕾西的脸色煞白。

“对不起,玛尔塔。”菲欧娜从墙壁里露出上半身来。可虽然卡在墙壁中间了,她的脸上却看不见一点忧虑,反而,似乎还在笑?

威廉在一旁冲她挤眉弄眼。

玛尔塔瞬间明白了。

群家伙……根本是故意的吧。

在其他人看不见的角度,奈布冲她竖起一个大拇指,眨了眨眼睛。那神情好像是在说:兄弟我只能帮你到这了,努力吧。

玛尔塔在心里把这几个人痛揍了一顿然后塞进疯人院的马桶里。

 

 

11.

窗外的雪花在灯光中不知疲倦地舞蹈着,室内燃着火炉,把这一小方天地照得温暖如春。

房间里的两人相对无言。

特蕾西低头看着桌面,她长长的睫羽半垂,深绿的眼睛在炉火的光照下中闪着温柔的光芒,像是一块封存了整个森林的琥珀。

“特蕾西。”玛尔塔像是突然下定了决心,推开椅子站起来,“我……”

“特蕾西!玛尔塔!”敲门声毫无征兆地响起,吓得房中两人一颤。

特蕾西起身拉开了门。

艾玛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刚打断了什么,“侦探先生让我来通知大家……”

玛尔塔看着艾玛。

特蕾西也看着艾玛。

“你们……怎么了?”艾玛被这两股视线盯得后背发凉,不得不停下。

玛尔塔摇了摇头:“没什么,你继续。”

“哦,侦探先生让我来通知大家庄园主说明天晚上会有庆祝新年的烟火,好了,晚安。”艾玛退出房间,关上门,长出了一口气。

上帝啊,为什么刚刚这两个人看起来那么恐怖,简直……比监管者还要恐怖。艾米丽,你在哪里……

房间里,玛尔塔看了看坐在自己对面的特蕾西,最终还是没能鼓起勇气说出刚才没能说完的话。

谁都没有开口,房间里沉默得好像静止了一样,只有火炉中燃烧的木柴不时发出噼啪声,显示着这里没有被时间遗忘。

“我一会就回来,你早些休息吧。”玛尔塔抛出这句话,逃也似的离开了这个房间。

特蕾西看着门打开又掩上,叹了口气。

玛尔塔回到房间时,特蕾西已经抱着书摊在书桌前睡着了,像是看书时睡过去的。

玛尔塔半拖半抱地把特蕾西放在床上,特蕾西似乎是累极了,没有醒过来。

玛尔塔又把她往里面推了推,给自己腾出一个位置来,躺下。

一夜无梦。

 

 

12.

第二天。

雪停了。一切都披上了纯白的外衣,房顶上厚厚的积雪映出路灯鹅黄的光。往日的杀戮、博弈,都远去了,今夜是留给欢乐的。

所有人在庄园大门前坐成一排,求生者和监管者坐在一起,分享着难得的平静时光。

“不知不觉已经新年了呢……”特蕾西向手心里哈了一口气,喃喃叹道。

美智子用折扇遮住脸笑着说:“庄园主说的烟火应该要开始了吧。”

“看啊看啊!来了!”艾玛兴奋地跳起来大喊。

烟花发出一声欢快的鸣叫,冲上天空,盛开在黑色天鹅绒般柔软的夜幕上。

在所有人都抬头看着夜空时,玛尔塔小心翼翼地向特蕾西的方向挪了两步,见她没有反应,又走了一段距离,在她身边站定。

“要不要现在和她表白,会不会太突然了,可是这种浪漫的场景在庄园里千年难得一见啊!但是当着这么多人说出来真的好吗?啊啊啊玛尔塔贝坦菲尔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优柔寡断了……”玛尔塔的内心天人交战。她不知道的是,在她犹豫的时候,特蕾西已经把目光从漫天烟花中移开,凝视着她。

一簇簇烟花在空中炸开,化开浓浓夜色。玛尔塔英气到有些凌厉的面庞被镀上了一层温暖的光辉,瞬间多了几分柔美。

“玛尔塔。”特蕾西突然轻声说道。

“嗯?”玛尔塔转过头,对上那双带着笑意的绿色眼睛。

“我喜欢你。”

评论(6)

热度(25)